天眼新闻:贵州师范学院组织部党支部:多措并举 促党史学习教育起步快 站位高 成效实

时间:2021-05-17 22:27  点击:

“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了解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艰辛,重温历史对我们年轻党员而言意义重大,非常必要。”日前,提及贵州师范学院组织部党支部开展的的党史学习教育,该支部组织委员单霜很有感触地说。

贵州师范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到化屋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贵州师范学院组织部党支部,紧跟新部署、把握新脉搏,围绕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四项举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步快、站位高、措施新、成效实。

高点谋划强领导。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组织部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成立读书小组,制定学习计划,列出每周集中学习清单,进一步激发支部全体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政治主动性。

用活教材强基础。紧扣主题扎实学,围绕学习“四史”内容,引导支部全体党员精读原著、深悟原理,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重点全面学,按照学习要求购买“指定书目”,推荐阅读《苦难辉煌》《中国崛起三部曲》等,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活动集中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

创新方式强活力。创新方法多样学,依托主题党日、党性教育、线上线下学习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组织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以“六课一书”精品微党课活动为抓手,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授党课,引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支部全体党员分批次上党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做到教学相长、学思践行,立好学习教育“风向标”。用好红色教育“主阵地”,组织全体党员到贵州师范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宣讲红色故事等形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通过部门工作群等,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重大意义、主要目标、工作要求、经验做法以及党史知识、党的理论及重要典籍等,随时随地掌握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率,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思结合践初心。坚持学深悟透、走心走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将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积极组织开展研讨,围绕组织部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讲政治、讲学习、讲服务、讲奉献”四讲党支部建设,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提高政治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强化干部配备,激励担当作为。根据工作需要,积极推动干部配备工作,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干部得到重用,有效化解班子配备不齐矛盾,提振了有关单位干事创业精神。选优配强驻村干部,强化驻村队员管理和激励关怀,积极整合学校各方帮扶力量,探索创新“1+1+N”集团帮扶模式,为乡村振兴开新局提供有力保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马红梅

编辑 孙蕙

编审 付松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641007.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