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21届舞蹈学专业汇报演出在贵阳举行

时间:2021-05-20 13:28  点击:

5月18日,由贵州师范学院主办的“在一柒”2021届舞蹈学专业毕业设计汇报演出,在贵阳大剧院举行。

本次汇报演出共分为4个篇章展开。第一章为《一起梦》,通过《古典舞身韵》《技术技巧组合》两个节目,向观众充分展示了毕业生扎实的基本功。第二章为《一起想》,藏族、蒙古族、傣族、汉族、维吾尔族、苗族等民族组合特色节目,展示了该校舞蹈专业教学成果;在舞蹈进校园教学作品展演中,则展示了该校持续推进“舞蹈进校园”项目的成果,多名中小学生在舞台上跳起街舞燃爆全场。第三章为《一起飞》,《云上》《牛铃》《陶醉了》《赞歌》《戴天头》《黄河》等经典舞蹈节目,展示了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尾声《一·柒》则在欢呼声中结束演出,整台演出迸发无限活力。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原为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2018年6月更名,现有音乐学、舞蹈学、舞蹈表演3个本科专业,下设5个教学研究室。建院以来,音乐舞蹈学院秉承“明德、悟真、精艺、致美”的院训,坚持“站稳讲台、兼工舞台、德艺并重、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目标,形成“实践为重,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

“毕业汇报演出,既是教师教学成果展和学生学习效果的展示,也是师生艺术实践综合能力的展示,更是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大检阅。”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介绍说,近年来,学院通过“聚焦队伍建设,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聚焦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一系列措施,提高舞蹈艺术教学质量,为我省文艺院团、文化机构以及基层教育培养了众多优秀毕业生。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国际赛事奖项20余项,国家级赛事奖项30余项,省级赛事奖项50余项。此外,该学院还与地方政府和行业企业联合打造了布依族舞剧《依》、仡佬族歌舞诗《蒙姿采敖舟》、黔剧《奢香夫人》及大型情景剧《夜郎传奇》《大明屯堡》等,将教学场所延伸到舞台,把教学内容扩展到地方文化旅游、少数民族民间艺术发展方面,起到了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作用。学院“炫美阳光”志愿服务队连续5年深入乡村开展志愿服务,把优秀文艺作品带到基层一线,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图/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相康

文字编辑/陆青剑

视觉编辑/赵相康

编审/李缨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643614.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