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村里的儿童节:实现36个愿望,只为让孩子们实现更多远大理想

时间:2021-06-09 22:49  点击:

“嫣然,你还记得你的六一儿童节的愿望吗?”

“记得,我希望我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是给奶奶送去一件衣服。”

今年的6月1日是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贵定县沿山镇岩脚教学点的教师陆成文,正在实现该校36名学生的儿童节愿望。

儿童节当天,贵定县沿山镇岩脚教学点举行升国旗仪式

陆成文向学生们分发学生的愿望礼物

学生将礼物送给自己的奶奶。鲍伟 摄

学生将实现的愿望送给爷爷

一星期前,为了让村里的孩子快乐地过一个儿童节,陆成文向全校的36名学生收集了心中的愿望。

“有的孩子的愿望是给爷爷奶奶送上一件生活用品,感谢老人的养育之恩。有的则是希望得到自己心盼已久的玩具。”陆成文说,平时,学校里的孩子们大多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实现孩子们的愿望,就是希望他们能在学校里自由、快乐、健康地成长,也让孩子们学会感恩。”

学生们表演手语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贵定县沿山镇岩脚教学点,位于沿山镇森山村的苗族村寨里,距县城60公里。目前,该校开设了2个教学班,分别为一个学前班和一个一年级,在校学生为36人,陆成文是该校唯一的专任教师。

“我的儿童节愿望是能收到一条裙子。”今年6岁的潘依依从陆成文手中接过礼物后,高兴地抱着老师说:“谢谢陆老师送给我的裙子。”

36个心愿一一实现后,陆成文又组织学生们向来到学校的客人表演了手语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你笑起来真好看》、趣味游戏“饮水思源”、拔河比赛等文艺节目,并一起开展了趣味游戏“踩气球”。

孩子们表演节目《你笑起来真好看》

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大人一起跳舞、歌唱,气氛活跃,欢声不断,孩子们尽情释放着心中的童趣,大人们也露出了欢快的笑脸。

据了解,在儿童节到来之际,黔南幼专、贵定县沿山镇政府、县农业农村局、森山村委会、贵州晟扬管道科技有限公司、贵定县民天康源食品服务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和代表,来到学校进行慰问活动,并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等,与家长们一起陪孩子们过一个欢乐的儿童节。

“踩气球游戏


“饮水思源游戏

拔河比赛


爱心人士向学生们分发学习用品等

参加活动的学生、教师、家长、爱心人士合影留念

“作为家长,我非常感谢领导们和陆老师一起来和孩子过一个开心的儿童节。”森山村村民潘承海感激道:“得益于陆老师在学校里帮我们带孩子,让我们能有空闲到外面务工增收,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此次36个愿望的实现,也让陆成文心中倍感骄傲,谈及自己的愿望,陆成文说:“我的愿望就是去实现孩子们的愿望,希望他们快乐成长,然后走出大山,去实现更多的远大理想,为国家进步,为社会发展,做出他们的贡献。

相关链接:

乡村教师陆成文:把自己的青春留在山里,让孩子的梦想飞向山外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虞思滔

编辑 梁晓琳

编审 张发扬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654878.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