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既当“教书匠”,又做“大先生”!贵州师范学院举行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1-09-13 19:53  点击:

9月10日,贵州师范学院举行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为全校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并对92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及三十年教龄荣誉教师进行了表彰。

W020210911408202209105_副本.jpg

为三十年教龄荣誉教师颁发证书

围绕“初心”“担当”“传承”“祝福”四个关键词,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说,希望广大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既当“教书匠”,又做“大先生”,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引领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W020210911408205150438_副本.jpg

为获表彰教师颁发证书

“文化需要传承,教育也需要传承。”石培新说,希望一代又一代的师院人,要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让师院教师在传承中接好“接力棒”,走好新时代贵师院人的“赶考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教育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师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师院人是我们共同的身份。”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说,希望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实现个人事业进步与学校跨越发展相统一,实现个人幸福指数与学校办学水平双提升,为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W020210911408207739770_副本.jpg

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上,教师代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授左羽,获奖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老师郑颖,学生代表生物科学学院学生陈子纯依次作了发言。

会上还观看了《我是谁》《老师,我想你》《九月的祝福》《追求梦想》等形象片展播、合唱暨手语舞、歌伴舞、配乐诗朗诵和沙画表演。

通讯员 丁蛟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袁航

编辑 刘娟利 何涛

编审 闵捷 杨韬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730106.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