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频道:以青春之名 书奋斗华章——贵州师范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

时间:2021-09-14 21:44  点击:

9月10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在运动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等校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熊世桓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以《百年芳华青春起航》为题,寄语全体学生:生逢盛世,要主动肩负重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再伟大的梦想都要靠脚踏实地去实现。”石培新说,2021级新生进入大学以后,要从点滴做起,练就强壮的体魄和坚强的心理,遇到困难,要及时和老师以及家长沟通,通过正当途径解决。同时,做一名自信的大学生,相信自己,做好自己,严于律己,始终用纪律和原则规范自己的言行,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在自我修炼,自我塑造中不断成长。

师生奏唱国歌

青春热血,书写华章;师院学子,筑梦启航。历代师院人的奋发精神向新生诠释了“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校风,“厚德树人、言传身教”的教风、“立志勤学、知行合一”的学风。“新师院人”将“为人师表”的校训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师院精神融入血液。

韦维寄语“新师院人”要用真情实意厚植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用勤奋进取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用积极心态成就光辉灿烂的美好未来。期望“小萌新”用积极的心态,心无旁骛地追求真知、探求真理,从稚嫩走向成熟、从依赖走向自立、从懵懂走向睿智。希望“小萌新”们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红教授叮嘱新生,要将个人的理想同时代的脉搏紧密相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创新创业学院2019级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肖宇怡代表老生寄语,希望学弟学妹坚定志趣、踏实深耕、勇于担当,把自己雕琢成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国家和社会的模样。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代表吴淞表示,将珍惜在师院的学习时光,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文/赵利平 董琪 图/苏致龙李婷婷 杨珊彭江磊冉海军 周瑶)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249527?channel=weixin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