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教育高质量发展丨贵州师范学院: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

时间:2021-09-20 11:12  点击: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谋划‘十四五’发展之际,各位代表齐聚一堂,群策群力谋学校发展大计,对进一步发扬全校教职工主人翁精神、促进学校科学管理,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9月18日,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在校第四届“两代会”第二次会议上讲话时说。

W020210919636705222684 (1)_副本.jpg

石培新讲话

石培新表示,过去一年,贵州师范学院召开了第二次党代会,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解好脱贫攻坚压轴题,扎实开展省委巡视整改,努力将整改问题清单转化为师生的满意清单,学校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党建思政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结果,是“两代会”持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结果。

石培新说,与会代表要不负全校教职员工的期望与重托,群策群力,从增强教职工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提出好的意见与建议,为建设“颜值更高、气质更佳、温度更暖、活力更强”的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W020210919636709002863_副本.jpg

韦维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以《聚焦发展势能 聚力内涵提升高质量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韦维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展现责任担当”“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坚持以改革发展为核心,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报告指出了2021年重点开展的五个方面的工作。希望全校教职员工生要对标“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战略定位,聚焦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要对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内涵质量建设,要对标“人才强校、凝聚合力”的发展理念,聚焦以人为本,深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要对标“转型发展、优化环境”的战略需求,聚焦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开放办学建设,要对标“依法治校,规范办学”的目标导向,聚焦内部治理,深入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以“乘风破浪、勇开新局”的奋发姿态,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努力在推进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建设中考出“高分答卷”

W020210919636713017945_副本.jpg

主席团会议现场

随后,校工会主席许丽君向大会作了《真诚服务 担当作为 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努力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工会委员会报告;宋万琚就《贵州师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作说明;大会还书面提交了《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财务收支决算暨2021年财务收支预算报告》《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工会经费收支使用情况报告》等书面材料供代表们审议。

W020210919636718345467_副本.jpg

大会审议通过了《贵州师范学院工作报告》《贵州师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重要文件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的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分7个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报告。代表们本着对我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民主,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行政后勤、民生保障、师生服务等方面对报告和学校改革建设提出建设性、创造性建议。审议通过了《贵州师范学院工作报告》《贵州师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重要文件。

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韦维致闭幕词。她强调,与会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两代会的精神和学校的安排部署原原本本传播开来、贯彻下去,在各自岗位上引领风气、率先垂范、同心同德,团结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干事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保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龙飘

编辑 李劼 刘思博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735708.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