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

时间:2021-09-20 11:21  点击:

 

 

微信截图_20210920061515.png

 

“在交流学习过程中,当地老师生动有趣的课堂和富有挑战的实践课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地不同的教学模式、思维方式以及文化差异产生碰撞,为我的学习带来了许多新思考。”回想起2019年作为学校首批赴国外高校交流学习的经历,目前就读于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院物理学专业的张雨珊感慨良多。

回国后,张雨珊不断吸收着交流学习的成果,先后代表学校参加各种赛事活动,获得贵州省第二届物理学术竞赛特等奖和第五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三等奖。

微信截图_20210920052024.png

图片来源网络

已经升入大四的张雨珊,目前正在湖南老家一所中专学校实习,同时也在紧张地备考物理学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提升学历水平。她告诉记者,非常感激学校搭建的交流学习平台,让自己在开阔国际视野的同时,又提升了能力水平。作为一名师范生,她更希望能够将交流过程中学习到的优秀课堂经验应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鼓励学生敢于自我表达,从实践中传播知识。

深化对外交流,广泛开展校际合作、师生互换和科研合作等,已经成为贵州师范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的一大特色,这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助推下,这种特色尤为显著。

近年来,贵州师范学院充分利用交流周的平台,不断扩大校际交流“朋友圈”,与泰国法政大学、泰国格乐大学、柬埔寨王家研究院、亚欧大学等学校建立了姊妹学校关系,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不断拓展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新形式”,通过承办两届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与泰国教育部签约实施了首个学生海外实习项目,每年选拔学生通过泰国教育部分配到泰国中小学任教,这一项目不仅填补了学校海外实习基地的空缺,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国际汉语教学实践的平台。

在即将启幕的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贵州师范学院主办、承办及参与系列活动高达10项,包括中国——东盟(国际)“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服务能力提升论坛、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论坛、泰中中学校长论坛暨特色课程研讨会、“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等。

贵州师范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告诉记者,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交流周有关活动,对各项活动都进行了任务分工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由校领导组织部署,高位推动学校主承办及参与的各项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顺利进行。

张瑶表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经成为中国与东盟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双方互学互鉴,合作共赢搭建起坚实的桥梁。自第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以来,学校与东盟国家的高校在校际合作、师生互换、学生实习、留学生招收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并积极推进成果落地。活动的开展深化双方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开放办学战略,提升学校国际化建设水平,不断为贵州教育对外开放积极贡献力量。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田旻佳 杨韬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735801.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