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 国内外12支队伍角逐机器人挑战赛 贵州战队夺冠

时间:2021-09-29 08:41  点击:

9月26日,中国-东盟(国际)“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和老挝、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东盟国家学校的48名机甲爱好者,组成12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角逐,来自贵州省实验中学、泰国万盛技术学院、茅台学院的三支战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此次挑战赛由贵州师范学院举办,为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主体活动之一,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大赛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加强贵州师范学院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创新引领和支撑作用,培养未来创新型人才。

W020210926709797449388.jpg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采用小组循环赛加淘汰赛方式进行,选手需要自主研发或改装机器人,在指定场地进行 4v4 战术对抗,通过操控机器人发射弹丸攻击对方机器人或基地。比赛过程中设有多种任务,比赛结束时,基地剩余血量高的一方获得比赛胜利。

现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们通过远程控制现场的机器人进行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共同感受科技带来的非凡魅力,进一步培养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

“希望参加比赛的老师和同学们将本次比赛所学应用到教育教学过程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从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实践环节等方面不断探索STEAM教育新模式。”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说。

据悉,机甲大师高校系列赛由大疆公司发起,专为全球科技爱好者打造的机器人竞技与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培养与吸纳具有工程思维的综合素质人才,并将科技之美、科技创新理念向公众广泛传递。平台要求参赛队员走出课堂,组成机甲战队,自主研发制作多种机器人参与团队竞技,通过大赛获得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在激烈的竞争中打造先进的智能机器人。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岳端

编辑 程星

编审 王璐瑶 杨韬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740154.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