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

时间:2021-09-29 08:43  点击:

9月27日,泰中中学校长论坛暨特色课程研讨会在贵阳举行,来自泰中两国教育领域的参会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话中泰两国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愿景。

“泰中中学校长论坛暨特色课程研讨会”是交流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泰国教育部、泰中教育联盟协会、贵州师范学院、暹罗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

 

泰中两国教育领域的参会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话中泰两国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愿景

论坛旨在促进泰中两国基础教育尤其是高中学校在素质教育、开放办学、课程设置、教学国际化、线上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探索,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成果落地提供实际范例,搭建泰中中学后疫情时代的交流平台,携手合作,共克时艰,打造区域教育共同体。

论坛开幕式上,泰国教育部部长德莉努·天通,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泰中教育联盟轮值主席蒙德利·蓬潘,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泰国暹罗大学校长蓬猜·蒙空瓦尼,铜仁市教育局局长冉俊华分别致辞。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泰中两国的参会者们围绕基础教育政策、德育特色课程建设、艺术特色课程建设、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国际化合作办学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中泰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同,在教育领域双方有很多共同点。泰国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教育合作是中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说,近五年来,通过举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黔泰两地教育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入,双方政府官员、教育机构代表、高校校长、专家学者、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互访交流、参加国际会议、开展学术研究等双向交流人数达1300余人次。2008年以来,来黔泰国籍留学生达600余人次。

王慧表示,下一步希望在学生留学、教师互访、校际合作、泰语专业教师引进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与泰国的教育交流合作,推动中泰两国的互学、互鉴、互容、互通,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努力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部分泰中学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经过前期泰中教育联盟与贵州师范学院的积极工作,中泰部分中学达成了合作意向。在论坛上,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贵州省实验中学、贵阳市民族中学、贵阳一中普瑞国际学校、铜仁市第一中学、铜仁市第八中学、太原市进山中学,分别与泰国的卡萨科桑中学、岱密中学、暖颂汶葳他雅中学、苏库拉比特亚莱暖武里府学校、皮迈威塔亚中学、查勒姆帕奇亚特60潘萨学校、拉特布阿朗帕罗特·维塔亚学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交流促进、携手共创的原则,进一步开展教育交流合作。

同时,本次论坛还举行了新加入泰中教育联盟会员单位授牌仪式,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实验中学、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贵阳第五中学、贵阳市清华中学、贵阳双龙外国语学校、贵阳市第十二中学等学校加入泰中教育联盟。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说,自第一届交流周举办以来,贵州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连续多年承办各项活动,如东盟国家华文学校校长论坛、东盟国家知识大赛、泰国柬埔寨中小学校校长访华之旅、东盟留学生中国文化知识大赛等,“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学校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国家尤其是泰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和交流,促成师生互派学习等项目的合作,不断提升了学校乃至贵州省教育对外开放水平。”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雨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闵捷 杨韬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740982.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