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新闻:泰中中学校长论坛暨特色课程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时间:2021-09-29 08:53  点击:

9月27日下午,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泰中中学校长论坛暨特色课程研讨会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在贵阳举行。论坛由泰国教育部、泰中教育联盟协会、贵州师范学院、暹罗大学共同主办,旨在促进泰中两国基础教育尤其是高中学校在素质教育、开放办学、课程设置、教学国际化、线上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探索,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成果落地提供实际范例,搭建泰中中学后疫情时代的交流平台,携手合作,共克时艰,打造区域教育共同体。

开幕式上,泰国教育部部长Ms. Treenuch Thienthong,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泰中教育联盟轮值主席Mr.Montree Pongpan,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泰国暹罗大学校长Dr. Pornchai Mongkolvanich,铜仁市教育局局长冉俊华分别致辞。开幕式由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文主持。

王慧代表贵州省委、省教育厅对本次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她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现已发展成为中国与东盟政府间唯一以教育为主题的交流合作平台,并逐步拓展到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教育合作与交流的“1+10+N”平台。下一步,王慧希望在学生留学、教师互访、校际合作、泰语专业教师引进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与泰国的教育交流合作,推动中泰两国的互学、互鉴、互容、互通,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努力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韦维讲话表示,自第一届交流周举办以来,贵州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连续多年承办各项活动,如东盟国家华文学校校长论坛、东盟国家知识大赛、泰国柬埔寨中小学校校长访华之旅、东盟留学生中国文化知识大赛等,“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学校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国家尤其是泰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和交流,促成师生互派学习和海外实习等项目的合作,不断提升了学校乃至贵州省教育对外开放水平。”

经过前期泰中教育联盟与我校的积极工作,中泰部分中学达成了合作意向。贵州省实验中学、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铜仁市第一中学等国内6所学校分别与泰国Khamsakesang School,Traimitwitthayalai School、Nonsomboonwittaya School等6所中学进行了签约。同时,本次论坛还举行了新加入泰中教育联盟会员单位授牌仪式,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实验中学、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贵阳市第五中学等7所学校加入泰中教育联盟。我校教务处处长邓琴代表学校接牌。

主论坛阶段,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论坛上,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Mr. Nipon Kongweha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泰国基础教育的现状、政策与发展,泰国的岱密中学等4所学校校长与贵州省实验中学、贵阳第五中学、贵阳第二中学、铜仁第一中学校长和贵阳一中普瑞国际学校董事长就学校概况、学校管理与发展、课程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

中泰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同,在教育领域双方有很多共同点。泰国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教育合作是中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会议是东盟周整体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响应习近平主席与巴育总理“中泰两国相互支持、共克时艰”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 “中泰一家亲”深厚情谊,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推进中泰两国教育全方位合作的务实举措。

编辑: 屈毅

责编: 王琦

编审: 刘银钢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eW16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