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我为群众办实事】贵州师范学院:为离退休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时间:2021-10-20 22:15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师范学院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学史力行中深怀敬老之情,恪尽为老之责,多办利老之事,把离退休教职工是否满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衡量标准,全心全意为离退休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4 - 副本.jpg

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蔡知远博士为离退休教职工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今年以来,贵州师范学院以建党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有效载体,着力在思想上关心好离退休教职工。学校不断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确保老同志组织生活更加正常、效果更好,专门组织老同志前往黔西县化屋村开展学党史、报党恩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化屋村,切身实地感受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邀请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蔡知远博士专题为离退休老同志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让老同志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了贵州党史的发展历程和党的百年“精神谱系”中的贵州坐标。

4.jpg

离退休党员同志前赴黔西县化屋村开展学党史、报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离退休老同志庞纯焘说,年轻时,我们响应国家号召,用青春建设祖国。退休后,想法很真诚也很直接,就是不忘初心感党恩、跟党走,为特色教育强省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青春和智慧,加大老年教育和文化养老优质资源供应,为他们创造安享晚年的良好条件,是共享改革发展红利的生动体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紧盯老同志实际需求推出“老年大学”项目,声乐班、书画班和太极拳班相继开课,老同志们学习积极性空前高涨、劲头十足、反响热烈。

5 - 副本.jpg

为老同志送上节日祝福

同时,学校还开展老年节活动,欢迎全体退休老同志“回家”,在重阳节的特殊日子里让每一位老同志倍感温馨;持续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新春送福活动,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新春礼物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还为老同志带去了满满的节日祝福;为了使离退休老同志感受建党百年华诞的隆重节日气氛,学校开展“走基层、亮党徽、办实事、解难题”活动,深入走访与老同志们促膝长谈,及时了解他们思想、身体和生活状况……

5.jpg

老年大学开学典礼

“老干部们年岁较高,更需要耐心细致的服务,越是把他们的事情办好,越体现出我们的工作作风转变。”6月28日,贵州师范学院举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对因身体原因没有来现场参加仪式的老党员,校领导亲自到医院和家中看望,亲手把纪念章送到老党员手中。98岁高龄的老党员张信言,手捧纪念章,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会持续关注学校发展动态,竭尽所能为学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6 - 副本.jpg

校领导看望老党员张信言,并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全力为老同志安度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把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作为努力方向。接下来,贵州师范学院将继续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让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大学校园蔚然成风。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王小婷 何涛

编审 王璐瑶 杨韬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753245.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