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全会精神大家学丨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伟大成就坚定信心 催人奋进

时间:2021-11-12 22:47  点击: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静推出专栏《全会精神大家学》。

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接下来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动静记者专访了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石培新

石培新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这次大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全面总结了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四个阶段的伟大飞跃,“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令人振奋,从这些伟大成就当中切实增强了我们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感觉方向更明、目标更清、信心更足。”

石培新说,全会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了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充分认识到,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团结全国人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得出宝贵经验,认识和实践的成果。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始终把握发展的规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石培新告诉记者,接下来会迅速做好宣讲工作,务必让全体师生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中的历史内涵、价值内涵和人民内涵,让学习入脑入心,同时也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和澎湃热情。

石培新说,“作为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与此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好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为乡村振兴和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力支撑。我们将围绕‘师’做文章,立足‘贵’强服务,在围绕‘四新’、助推‘四化’当中来贡献我们师院的智慧和力量。”

记者: 平川 卓越

编辑: 刘泳林

责编: 李佳

编审: 李铁流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d3PbP/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