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在教育强国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前行!贵州师范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21:33  点击: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贵州师范学院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在印山书院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深远意义,集中回顾了百年党史四个不同历史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的重大方针政策、推出的重大举措、推进的重大工作、战胜的重大风险挑战以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说,公报认真凝练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为我们在奋进教育强国新征程上的“赶考”之路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

石培新说,学校党委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全校上下将紧扣“学”字、围绕“融”字、着眼“深”字、立足“为”字,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行动。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说,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自觉聚焦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和特色教育强省战略,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与政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更好地助力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创新支撑中贡献“贵师院”力量。

“全会公报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是铭刻百年沧桑的青史卷,是引领伟大复兴的宣言书,是再赴赶考之路的动员令,通篇闪耀着真理光辉、体现着人民情怀、澎湃着时代最强音。”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表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心用情用力写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说,党的百年奋斗,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理论成果,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新的赶考路上,必须始终坚持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不懈用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理论支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思想保障。”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紧跟时代步伐,保持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

贵州师范学院各基层党组织收看新闻发布会

生物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秀华认为,百年历史经验,凝聚成“十个坚持”。在新的赶考路上,“十个坚持”是定盘星,是方向标,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坚强保障。他表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把这最新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贯穿立德树人全方位全过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统一全党思想、团结全党力量、引领前进方向的重大行动纲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提出的新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新长征奋进路上的集结号,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宣言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杜宏博说道。

贵州山地研究院院长、贵州省流域地理国情监测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罗光杰表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充分发挥学科与专业优势,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的磅礴力量,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青春、实现梦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谭丽琼表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一定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教育实践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好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掌握好我们百年大党的制胜密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担青春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音乐舞蹈学院办公室主任宋建强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始终带领全国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一名学校派出的驻村干部,今后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将继续加油奋进,为实现全国人民共同富裕,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目标砥砺前行。

百年风华激荡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创新创业学院2019级雏鹰计划创新实验班学生肖宇怡说,我们青年学子,生逢伟大时代,必须肩负起属于自己的历史重任。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学好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http://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5a2cb317-e99d-469e-af6b-b9404a48f44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