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助力校园征兵宣传!贵州师范学院为99名师生发放征兵义务宣传聘书

时间:2021-11-18 21:39  点击:

11月18日,贵州师范学院举行征兵义务宣传员聘书发放仪式,来自该校的99名老师、退役复学大学生获得聘书。

中午时分,贵阳一别连日的阴云天气,暖阳如春。在贵州师范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内,一队身着迷彩服的学生走进会场,他们是该校退役复学学生,此次作为征兵义务宣传员的代表接受由贵阳市乌当区人武部签发的聘任证书。

W020211118704414682957.jpg

据了解,在2022年春季征兵前夕,贵州省政府征兵办要求各征兵单位聘请征兵义务宣传员,在一年的聘期内,通过宣讲相关政策和典型事迹,鼓励动员适龄青年应征入伍。

“日常相处中,同学们对部队的生活和训练很感兴趣,我们就会和他们分享一些亲身体验,让他们对军旅有一个更直观的了解。”征兵义务宣传员、贵州师范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陈韵蓉说。

相关的问题,有10年军龄,在该校任职的退役军人教师陈光俊也被学生咨询过,他认为从学生到军人身份的转变,是大部分青年入伍后首先面临的挑战,当坚定信念克服后,回头再看这个挑战,不过尔尔。

W020211118704415288215.jpg

“对于非毕业班的学生,我们会鼓励他们参加学校的预征班,作为应征力量储备。”该校生物科学学院大二年级辅导员王溯说,她带的一个班级中,10个男生中有3个男生今年报名应征。

对那些在外实习的毕业班学生,该如何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对此,贵州师范学院每个毕业班的辅导员、班主任都被聘为征兵义务宣传员。

“我们主要通过视频会议、班级群等,把最新的政策、征兵的节点告诉大家。等到寒假的时候,会有人值班,来对接学生需要解决的问题。”该校化学与材料学院18级毕业班辅导员张培卫介绍。

聘书发放仪式结束后,乌当区人武部干事吴琼雪向各位宣传员做了最新的入伍政策、在部队的发展以及退役后的优惠待遇等相关培训。

“考虑到学生的考试和寒假时间,可以组织有意向的同学先期体检。但在此之前,大家要针对年龄、户籍地、身体健康情况等,预先做好初步筛选。”吴琼雪说。

W020211118704415846230.jpg

随后,根据往年出现过的情况,贵州师范学院人民武装部国防与军事科负责人刘颖提醒道:“体检通过之后,也别放松,等明年3月还会进行入伍前的全科目复检,所以平时的体能训练都不要落下。”刘颖说。

W020211118704416261889.jpg

“贵州师范学院应征入伍人数持续上升,每年均超额完成征兵任务,已连续3年被评为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贵州师范学院人民武装部部长刘红玲介绍,接下来,学校将全力做好2022年春季征兵的准备和培训工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董自斌

编辑 杨羽

编审 闵捷 杨韬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774230.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