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仪式感满满!贵州师范学院举行“优师计划”拜师仪式

时间:2021-12-11 23:24  点击: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在贵州师范学院2021“优师计划”拜师仪式上,《贵州教师誓词》字字铿锵。在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级乡村名师、贵州省镇远县江古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黄俊琼的带领下,“优师计划”学子们庄严承诺,将坚守教育初心,扎根乡村奉献青春。

黄俊琼老师领誓.jpg

黄俊琼老师领誓

这是贵州师范学院98名优师学生和49名校内导师的首次集体亮相。现场,举行了温馨的拜师仪式,学生郑重向自己的校内导师行中华传统鞠躬礼,并送上精心自制的聘书,导师为学生亲手佩戴上贵州师范学院校徽。一场朴实而又庄重的拜师仪式,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牢牢根植在学子们的理想信念中。

“扎更乡村教育27年,让一批又一批农村孩子顺利走出大山,靠知识改变了命运。”黄俊琼的先进事迹感染现场每一位师生,激励着“优师”学子们努力朝着教育梦想不断奋力拼搏。

导师为学生佩戴校徽.jpg

导师为学生佩戴校徽

今年,贵州师范学院成为首批实施“优师计划”的地方师范院校。项目承担后,学校充分发挥40余年的师范生培养经验,认真落实国家优师专项任务要求,全方位布局加强统筹推进,在今年招录的98名优师学生中,就涉及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英语、历史学、生物科学、化学、地理科学和思想政治教育等9个本科专业。

“‘优师计划’是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定向培养教师,为乡村振兴输送合格人才,在这样的育人体系中,学生的信念养成教育成为关键。”优师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十分注重优师学生的职前培养,注重培养理想信念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师范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涵养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职业情怀。

“优师计划”学生向导师送上亲手制作的聘书.jpg

“优师计划”学生向导师送上亲手制作的聘书

同时,学校集中优质资源大力支持“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为优师学生单列培养方案,结合专业特点配对校内导师,强化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还积极与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制定优师学生在校四年的成长训练计划,以陶行知教育思想助推首批优师学生的培养。

贵州师范学院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师教育资源,通过强化教师职业认知、教育教学能力和实习实践环节,为贫困地区打造一支“乐教、适教、善教”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乡村教育家,常态化、可持续、高质量地助推西部教育均衡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何涛

编审 闵捷 杨韬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788753.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