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贵州师范学院:锚定“区域一流”发展定位 努力培养时代新人

时间:2022-05-08 16:16  点击:

本网讯 5月7日,贵州师范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全体校领导和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了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石培新说。

石培新强调,全校上下要聚焦“六个把握”,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悟透。

把握教育的根本问题。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把青年大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把握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把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方向。锻造堪当重任、让党放心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把握大学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方向。要扛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神圣使命和历史责任,以仁爱之心施教,既做“经师”又做“人师”,当好学生引路人和人生导师。

把握思政课的要义。思政课教学要在“讲道理”上把准方向,在“注重方式方法”上下足功夫。所讲的“道理”既要顶天立地,又要接地气;既要有高度,又要有温度;既要有味道,又要有营养;既要让学生真心喜欢,又要让学生终身受益。

把握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向。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放眼全球、紧跟时代、关注大事,坚持“两个结合”,回答时代之问。

石培新就贯彻落实提出五点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在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要大力推进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培养一批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石培新要求,全校上下要趁势扬帆再起航,勠力同心谋新篇,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进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鲁媛

二审 刘诗雅

三审 王璐瑶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888549.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