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贵州师范学院多部作品荣获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

时间:2022-05-17 20:09  点击:

本网讯 5月7日,全省文艺工作会议暨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首届贵州省文学奖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对文艺工作进行部署,对近年来贵州省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文艺作品进行表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出席并讲话。贵州师范学院教师的参评作品在评奖活动中名列前茅,共有三部作品获奖。

该校音乐舞蹈学院肖伟、栾晨两位老师编创的舞蹈作品《贲牛搏角》《梭戛长河》分获贵州省文艺奖舞蹈类二等奖、三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谢安辉老师书法作品《书史新咏三十韵》获贵州省文艺奖书法类二等奖。本次获奖彰显了学校青年教师、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艺术素养,展现出健康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今后,他们还将继续努力,紧扣时代脉搏,胸怀天下大事,植根贵州大地,倾心倾力搞好文艺创作,打造高质量文艺作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主旋律作品,记录时代故事,讴歌贵州发展。

贵州省文艺奖、文学奖是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省综合性文艺奖,每三年评选一次,代表贵州省文学艺术界在文学艺术研究、文学艺术创作上的最高水准。评奖门类包括:文艺理论、民间文艺、音乐、戏剧、电影(含纪录电影、网络大电影)、电视(电视剧、纪录片、电视文艺节目、网络电视剧)、广播(广播剧、广播文艺节目)、杂技、曲艺、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民间工艺14个门类。获奖的个人或集体,由省人民政府颁发《贵州省文艺奖获奖证书》。

https://guizhou.eol.cn/gzgd/202205/t20220510_2224376.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