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贵州师范学院:高质量推进本科评建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时间:2022-05-25 20:27  点击:

本网讯 近日,贵州师范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战勇到会指导并讲话。

战勇讲话

“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是检验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试金石,学校要以此次评估契机,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战勇表示,贵州师范学院作为省内新一轮评估试点单位,要加强学习,认真总结好上一轮评估经验,准确把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内涵;要脚踏实地,挖掘学校优势,建立问题清单,扎实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自评自建工作;要勇于创新,聚焦“四新四化”,积极探索具有贵州地方特色的迎评促建之路,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评估经验和模式。

石培新讲话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说,全校教职工生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评建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要站在“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全局角度,全面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要求,要悟透审核评估指标,加强迎评氛围营造,把握正确工作方法,谋准谋实、有序推进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要站在“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实践深度,全力确保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圆满成功,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力统筹推进,加强督查检查,确保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韦维主持会议

校长韦维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既是新时代教育部对高校办学的要求,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今年工作的重点内容,更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为学校下一步改革发展注入强劲和持续的动力,驱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师范院校。



熊世桓解读《贵州师范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会上,副校长熊世桓解读了《贵州师范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教务处处长邓琴,生物科学学院院长刘讯,教师代表娄立原及学生代表刘舒杨相继发言。

校级教学督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刘娟

二审 杨韬

三审 王璐瑶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900584.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