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贵阳市第三中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党团共建活动

时间:2022-06-02 11:32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5月30日,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贵阳市第三中学开展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大手牵小手”党团共建系列活动(第二期)。

贵阳市第三中学团委书记潘胜忠、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程杨主持活动。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贵阳市第三中学办公室主任陈轩以及贵阳市第三中学第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期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协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同时,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鼓励青年学子奋进拼搏,担起民族复兴之责。

首先是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易艺、李静思带来的主题团课。无奋斗不青春,易艺从五四青年节的由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用“未能战死沙场真是恨事”的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的英雄事迹,诠释了五四青年节的特殊意义、五四精神的核心;李静思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子”为主题,以电影《长津湖》、贵州师范学院学子学习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例,阐释了每一个青年人都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要树立在顺境中居安思危、在逆境中无惧挫折的思想意识,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面对失误要敢于担责,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其次是在现场抽取队员参加“你比我猜”比赛。红船、八七会议、红军、长征⋯⋯题目一出,场上激情比猜,场下激烈鼓掌,一轮比一轮兴奋,正确率一轮比一轮高,体现了团队成员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协作。

最后是贵阳市第三中学同学们带来的吟诵表演:《读中国》,“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在东方,有横撇竖捺的方块字;在东方,大写的方块字里,让我们和世界一起读中国……”,声情并茂地吟诵声声铿锵、字字饱满,展现着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和爱国报国的坚定信念。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一次在大、中学学生间融合开展党、团史的学习教育,更是一次多方协同、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思政教育,进一步促进了大、中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把积极的风尚散播开来,深深地植入每一个青年学子心中。

  编辑: 屈毅

  责编: 王琦

  编审: 孙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