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贵州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

时间:2022-06-12 11:44  点击:

本网讯 近日,贵州师范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启动。

1.png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现场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表示,学校扎实推进“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补足精神之“钙”,筑强信仰之基,增强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在学习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保持奋斗姿态,涵养高尚品格。

5.jpg

“青马”思享会上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

“本期培训为期一年,培训课程以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着力打造‘四个一’培训体系:让大学生骨干接受一轮政治训练、深入一批红色实景教育基地,参加一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讲好一个青年故事。同时,借助‘青马工程’平台,成立青马宣讲团和青马实践团,开展实践锻炼活动。”贵州师范学院校团委书记罗荣介绍道。


2.jpg

中共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吴祖平开展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贵州师范学院邀请到贵州省团校校长熊志光为培训班授旗,并为同学们讲授了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中共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吴祖平作专题讲座。

据悉,贵州师范学院自2016年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来,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以及志愿服务等多样化的方式,共培育大学生骨干1000余人。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王小婷

二审 何涛

三审 田旻佳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916192.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