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贵州师范学院:精耕细作上好“四堂课” 推动战略合作行稳致远

时间:2022-06-28 11:50  点击:

本网讯 日前,贵州师范学院与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研讨会,创新上好“四堂课”,携手谱写高质量党建和师德师风建设新篇章。

研讨会现场。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表示,两校要精耕细作上好“四堂课”,确保战略合作行稳致远。上好“忠诚课”,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上好“思政课”,充分运用两校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贵州教育史馆、贵州省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忠诚工匠文化研究院、长征精神主题园等基地,通过线上线下共享思政资源,以守正创新、协同合作为导向,打造更多思政“金课”,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上好“师德课”,要引领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师范教育和现代职业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上好“发展课”,两校都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不断开创校际间合作共赢的方式与机制,聚集合作共赢伟力,共襄教育事业伟业,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为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石培新讲话。

“筚路蓝缕辛勤久,终得满园春色开。”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熊星表示,学校认真践行“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技高一筹”的办学定位,紧紧把握“三个高地”建设,牢牢扣住建设“双高”目标,聚焦“大党建”提升政治三力、聚焦“大思政”提升育人质量、聚焦“大技能”提升教育质量,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也希望贵州师范学院在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打造职业教育政治高地、贵州装备制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高水平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等方面,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给予大力支持,推动职业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熊星主持研讨会。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熊星代表校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贵州师范学院、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人员还参观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贵州省汽车科普馆、长征精神主题园等育人基地,并在长征精神主题园重温入党誓词。(文/丁蛟 图/苏致龙)

参观贵州省汽车科普馆。

参观长征精神主题园。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904869?channel=weixin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