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做好青年大学生的“铺路石”“引路人”“大先生”

时间:2022-07-07 12:02  点击:

本网讯 7月5日,贵州省第二届高校名辅导员工作室论坛在贵州师范学院启动,来自全省的高校辅导员代表和省外部分高校辅导员代表齐聚一堂,探索 “思想政治教育”新理论、新方法,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王晓红,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开幕式。

朴实的言语、真挚的情感最能打动人。石培新声情并茂地说,自从贵州省第一个名辅导员工作室在贵州师范学院诞生以来,短短几年时间,一个个名辅导员工作室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像一股股“源头活水”浸润着学生的心灵,为全省思政教育工作百花齐放、亮点纷呈的浓厚氛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经师易得,人师难求”,作为一名“老”思政教育工作者,石培新深知辅导员队伍的重要性,也深深的理解辅导员队伍的付出和不易,衷心为默默奉献的辅导员老师们点赞。一言一行总关情,一草一木皆有心,石培新希望全省学生工作战线的战友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伟大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职业荣誉感继续在立德树人的神圣岗位上尽心竭力,用情工作,做一名让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亲其师,信其道”的“铺路石”“引路人”“大先生”。饱含深情的语言句句走心,耐人寻味,引起了现场思政人的心理共鸣,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党旗飘扬,点燃红色七月。在火热的思政氛围中,石培新以《贵州师范学院构建大思政格局的实践与探索》为题分享了近年来学校在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中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在师生日常思政教育工作中贯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这一条主线,构建“思政工作保障”和“思政工作队伍”两大体系,突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三个贴近,努力做到“教书与育人”“言传与身教”“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四个统一,全力用好“实践”“文化”“双创”“网络”“服务”五类载体,倾力打造“四有师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廉洁文化进校园”“名辅导员和名师工作室”“华文教育基地”“贵州教育史馆”六大品牌,在润物细无声中逐步形成“123456”的“大思政”育人格局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真正让思政教育在印山下、鉴湖畔“燃了起来”“活了起来”“实了起来”“动了起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石培新特别表示贵州师范学院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宽走实“大思政”实践之路,不断开创具有贵州师范学院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持续建设“颜值更高、气质更佳、温度更暖、活力更强”的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为党的二十大倾情献礼。

https://guizhou.eol.cn/gzgd/202207/t20220708_2236773.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