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念好“四字诀” 力促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大提升 贵州师范学院举办2022年处科级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07-15 12:08  点击:

本网讯 7月11日至7月14日,贵州师范学院顺利举行2022年处科级干部培训班。为期4天的培训学习中,既有领导讲学,也有专家授课;既有理论解读,又有案例分析;既有课堂教学,又有交流研讨,相得益彰,丰富全面。学校全体处科级干部如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念好“领”字诀,领导授课领航向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为参训干部讲授“开班第一课”,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勉励全校处科级干部要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中涵养“三种”德行,经得住“五种考验”,提升“七种”能力,努力做到“八要八不要”。

校长韦维从“把握时代脉搏,牢记初心和使命” “瞄准发展目标,推进学校内涵建设” “明晰职能角色,提升管理能力水平”三个部分就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地方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干部能力建设等方面作了内涵阐释,为大家解析了“学院办大学与大学办学院”“学院学术属性与行政属性”“学科与专业”三对关系。

念好“学”字诀,专题辅导全赋能

本次培训通过科学设置教学课程,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大案例教学力度,不断增强学习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徐静为大家作《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与核心价值观建设》专题辅导;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周杰从管理学的角度讲授了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的重要性和提升路径;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韩兵兵告诫参训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做风清气正有责之师”,让纪律规矩成为年轻干部成长的“护身符”和“安全带”;学校首届“印山英才”奖获得者陈志永教授以《面向实践的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为题讲述了自己多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心得感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宛蓉教授以压力管理与心理调整为切入点为大家传授正视压力和心理调适的方法。

本次多维度的专题辅导以政治培训为统领,以问题培训为导向,为全体干部蓄能充电,破解成长、生活和工作中的现实难题,力争让干部的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全面提升干部的学习力、思考力、执行力和领导力。

念好“研”字诀,交流研讨促提升

本次培训,参会学员分为9个小组进行分组研讨,大家结合所学所悟,聚焦“如何履行管理职责,提升领导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如何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推动工作高效完成”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学员们纷纷结合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交流。

学员尚婕说:“要着力塑造凝聚人心的人格魅力。做事先做人,做人到位了,工会干部的人缘、人脉自然随之而来,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也必将相伴而至。”

学员吴蝶分享道:“对岗位要有敬畏心,对工作要有责任心,对同事要有包容心,对待个人进退得失要有平常心。”……

大家讲认识、谈困惑,聊感悟,积极建言献策,在相互交流中理清工作思路,碰撞思想火花,促进共同提升。

念好“考”字诀,能力测试显真招

为保障干部培训的课程教学与学习质量,充分检验培训成效,此次培训设置的结业考试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业务工作实践要求,重点围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内容,采取书面闭卷的方式进行。在组织实施考试过程中,严格纪律要求,确保成绩客观真实。通过此次考试,旨在让全校干部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干的效果,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师院的未来靠大家。”结业典礼上,石培新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并寄予期望。此次培训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实效性好,但干部学习永远在路上,一次培训不能解决干部成长的所有问题,今后还需进一步创新机制,推进常态化学习。他勉励参训处科级干部珍惜师院为大家提供的施展才华、展示抱负的广阔舞台,学会跳出岗位看学校,站在学校看发展,主动作为,与学校同发展、共进步,努力成长为组织信任,师生拥护,家人骄傲的新时代好干部。

参训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培训所学内化为业务素养,在各自的岗位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统筹处理好业务和管理服务工作的关系,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争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好干部。



编辑: 屈毅

责编: 王琦

编审: 孙斌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pvZD6/?st=by2GrZPUvuEdyLn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