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战疫路上不做“孤勇者”!全校上下闻令而动为师生筑起安全屏障

时间:2022-09-04 20:59  点击:

本网讯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形势严峻复杂,贵州省内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全省上下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9月3日至9月5日,贵阳市部分区域全员核酸,三天两检。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亲自调度,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亲临现场,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校上下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统筹谋划 部署防疫工作“一盘棋”

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背景下,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带队到我校视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极为严峻复杂,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继续高度重视,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关心到每一位学生和教职员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熊世桓,邹晓青表示,学校将周密部署,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坚持统筹谋划,坚决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红带队到我校视察疫情防控工作

熊世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邹晓青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吴亚平深入一线看望学生

整合力量 织密核酸检测“一张网”

疫情当前,为稳定校园内的学习与生活秩序,学校各部门闻令而动,统筹协调,辅导员、老师和工作人员们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点,一一清点人数,组织各学院各班级依次有序进入核酸检测点,确保每一位同学应检尽检。医护人员们身着防护服、手持棉签、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取管、消毒、采样、封存,认真细致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采样现场有条不紊,组织有序,各个环节衔接到位,运行规范,保障了核酸采样高效进行,减少同学们的等候时间。

医护人员进行核酸准备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

冲锋在前 当好科学防疫“急先锋”

“请佩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在防疫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为同学们撑起保护伞,给予同学们最温暖的力量。师生志愿者们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岗位,保障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爱与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筑牢安全屏障。师院青年师生坚定响应学校号召,做到了听党话,跟党走,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

志愿者服务现场

物资充沛 保障疫情防控“大后方”

前方有你们,后方有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有这样一个群体,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镁光灯的聚焦,却依然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穿梭着,默默无闻地筑牢防疫基石,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最坚实的后盾。每一次物资分发,总有他们忙碌搬运的身影;每一份可口饭菜,总有他们不辞辛劳的付出;每一个校内哨点,总有他们默默无闻的守候。后勤不“后”,前线无忧。后勤保障虽不是战斗在抗“疫”最前线,但他们作为抗“疫”战场上的大后方,风雨兼程,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为疫情防控工作幕后聚力,同心战“疫”。

安保人员准备核酸检测器材

物资储备现场

保障餐食供应

秩序维护现场

当前疫情防控有很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科学精准防控已成体系,让我们理性看待疫情,保持乐观心态;让我们服从大局,服从管理,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让我们齐心协力,作出青春表率、弘扬青春正能量,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牢青春防线,贡献师院力量。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1017689/rmh3101768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