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听!贵州音乐人推出原创抗疫新歌《就在这个时候》

时间:2022-09-10 19:09  点击:

本网讯 疫情突发,全民防控。一个个大白,一个个志愿者,一个个热心人,一个个居民,大家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谱写了一首首暖人心曲。时下,贵阳音乐人创作的抗疫新歌《就在这个时候》传唱居民社区和多个网络平台,激励人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就在这个时候,各行各业的人们坚守抗疫一线。田旻佳摄

在贵阳市各个社区,来自全省各地的医疗支援队投身核酸检测一线,挨家挨户送达抗原自测试剂,和贵阳人一起抗击疫情;居家的人们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参与组织调度、维持秩序、配送物资……共同的努力,换来井然稳定和温馨安宁,在这样的氛围中,小区居民相互帮助、传递温暖,成为中秋时节的一道道动人风景。

在贵州师范学院,校党委统筹谋划,部署防疫工作“一盘棋”;各部门整合力量,织密核酸检测“一张网”;师生志愿者冲锋在前,当好科学防疫“急先锋”;后勤物资充沛,保障疫情防控“大后方”……疫情当前,树高校作风,筑青春屏障。

这一切,无不感动着身在其中的每一个人。贵州省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示范研究中心(艺术类)主任、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教授携团队主创成员,勇担“艺”者使命,勇发“疫”期声音,集体创作抗疫歌曲《就在这个时候》,用歌声、用旋律、用真情,“筑”疫情早退,“筑”安宁回归。

《就在这个时候》由萧子静、梁和平、孙芙炬作词,马关辉、潘文海、荆彦超作曲,潘文海编曲,李进演唱。“风雨来临的时候,人间的真情常伴左右。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阳光的温暖总在心头……我们共济同舟,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相依相守,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共克时艰,就在这个时候……”简洁纯粹的语言,音符跃动的旋律,情感丰沛的演唱,表达了贵阳人们万众一心抗疫情的心声,激励人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携手共进开创新生活。

“创作这首歌的时间虽仓促,但整个团队心气一致,短时间内打造出了这件抗疫作品。这是对贵阳人民的讴歌,也是对贵州人精气神的赞颂。”作为一个歌唱家、音乐艺术教育工作者,马关辉说,他有责任用正气之歌弘扬不畏困难、踔厉前行的精神品格。

马关辉曾获“多彩贵州”歌唱大赛“银瀑奖”等50余个奖项,曾代表国家文化部出访过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出版个人演唱专辑《悠悠乡情》《阳光之城我的家》《贵州舞起来》等。2020年他与刘义华等人共同创作的抗疫歌曲《挺过来》,深受人们喜爱和业内好评。

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陆青剑

视觉/实习生 付裕欣

编辑/陈江南

二审/赵相康

三审/黄蔚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989828.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