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广播电视:贵州 · 战疫 | 师生+战友:投身“战疫”一线 也是生动一课!

时间:2022-09-10 19:15  点击:

本网讯  自9月初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贵州诸多院校的师生纷纷主动申请出战,就地转为志愿者。在核酸检测、扶老助困、维护秩序、信息统计、政策宣传等方面尽心尽力奋战一线。

“疫”往无前

面对突如其来、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贵州师范学院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小区和学校公租房区域2个“疫”线临时党支部,针对教职工急需大米、蔬菜、油等生活物资问题,集中采购蔬菜2200公斤、大米500公斤、面条200公斤、油25桶,缓解教职工燃眉之急。

贵州师范学院“疫”线临时党支部

“疫”无反顾

从“红烛”化身“大白”。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贵州高校教职工响应小区志愿者招募工作,第一时间奔赴一线,践行着教师勇于担当的信念。

彭辉,贵州省贵阳市商贸学校一名90后的年轻女教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主动加入到清镇市滨湖街道条子场村防控队伍中。在她看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小区的各个角落,温暖每颗心,是自己责无旁贷的义务!

贵阳市商贸学校彭辉老师

从教师到志愿者,改变的是身份和工作,不变的是使命和担当。

商贸学校24岁的招生处教师杨厅,积极响应社区征集志愿者的号召。“我当志愿者,我父母都不知道,因为我也不想让他们担心,作为一个人民教师,没有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奉献不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只有换一个方式做自己能做的”。

贵阳市商贸学校杨厅老师

“疫”呼百应

疫情一起,在接到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后,高校的学生志愿者队伍就火速集结,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成为“青春战疫先锋”。“测体温”、“打开核酸码”、“保持安全距离”......他们着力校园防控,维持现场秩序,也展现出了最美的青春“战疫力量”。

贵州师范学院师生志愿者

贵州师范学院师生志愿者

贵州师范学院师生志愿者

这些身处前线的志愿者们组成战胜疫情的坚强护盾,切实守护了师生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必将渡过难关,赢得最后的胜利。

(总台记者 尹平 万雅颂 来源:贵州师范学院 贵阳市商贸学校)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2696824589129030438&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d5e88f61-0f48-469f-a3b1-f9f2e4bba8c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