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贵州师范学院统一战线众志成城画出战“疫”“同心圆”

时间:2022-09-17 21:04  点击:

本网讯 自贵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师范学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以及贵阳市、乌当区关于抗疫的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在这场“大考”中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上下齐心共同筑牢坚固防线。

坚持党的领导,汇聚防“疫”同心力量

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了《贵州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统战干部及时传达党委部署,加强思想引领和防疫宣传,引导学校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共克疫情。贵州师范学院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坚守岗位、坚守职责,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稳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党政办主任张婷受校党委委托,代表学校第一时间电话慰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及时送去学校党委关心与关怀,传达学校防疫工作的安排部署,帮助解决统战成员生活物资困难问题。大家各尽所能,以多种形式共同为学校和地方疫情防控做贡献。

坚守岗位展作为,构筑防“疫”同心战线

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就近就地参加志愿服务,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作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贡献统战力量。

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民盟师院支部主委邓琴作为学校教务处处长,带领教务处及支部盟员,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在线部署各项重点教育教学工作。

学校知联会会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宛蓉带领团队第一时间制订提供心理援助工作方案,组建心理援助工作小组,面向广大师生开展网络1对1心理咨询,同时开放咨询服务QQ,建立师范学院心理咨询师群,运用专业技能、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抗疫心理援助。

民盟省委委员、民盟师院支部副主委、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李乐京,九三学社省委委员、九三学社师院支社主委、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王毓等与学院班子成员一起带头给刚入学的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民盟支部副主委唐志明教授抱病坚守岗位,严谨筹备线上教学课程,确保教学质量。为保证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稳步实施,各学院的统一战线成员克服困难,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民盟师院支部主委邓琴线上安排部署教学工作

学校知联会会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宛蓉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九三学社省委委员、九三学社师院支社主委、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王毓走进学生宿舍了解情况

坚守教学岗位的统一战线成员代表

助力疫情防控,奏响防“疫”同心乐章

邓琴积极向民盟贵州省委协调,由黔西市人民政府、民盟黔西市支部委员会向学校捐赠白菜等蔬菜10.42吨。民盟师院支部委员张命权带领盟员积极抗战“疫”情,大家立足本职、立足社区工作,为抗疫攻坚贡献力量。

民盟盟员冉晓燕老师协助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民进师院支部副主委范晶作为志愿者给社区居民发放物资

民盟师院支部委员张命权作为志愿者给居民发放检测试剂

民盟盟员万鹏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

民盟盟员李照青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

留联会会员卢静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前排右3)

编辑: 屈毅

责编: 王琦

编审: 孙斌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AMEz9/?st=ZGM1B1LsYuaGW7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