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主心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

时间:2022-09-20 16:32  点击:

本网讯 “我报名!”“我加入!”“也算我一个”……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贵州师范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在“十里江南·儒家”小区和学校公租房区域成立两个“疫”线临时党支部。接到消息后,居住在这两个区域的教师党员没有丝毫犹豫,踊跃报名参与其中。

来自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辅导员、学校公租房临时党支部书记雷仕娜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志愿者,核酸采集、数据统计、物资发放,400多名群众的家长里短,她照顾得面面俱到;作为辅导员,防疫主题班会、学生思政工作、心理健康动态,200多名学生的学习生活,她通过线上时刻关注。

雷仕娜说:“只要校内校外齐心协力,接力赛跑,就能跑赢时间,赢得胜利。”

一连十几天,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教师袁明泽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他的爱人是一名医护人员,疫情发生后也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已经半个多月没有回家。他告诉记者:“困难时刻率先站出来,也是给孩子们最好的一堂‘人生课’。”

“我们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党员的责任不临时、担当不临时。”“十里江南·儒家”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姜建国说,每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临时党支部让大家有了“主心骨”,既凝聚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强大合力,也让社区居民有一个可以反映问题、解决“急难愁盼”的地方。

“十里江南·儒家”小区租住的大多是青年学生、科研助理,小区距离学校很近,他们日常的伙食几乎都是在学校解决,有些甚至没有一套完整的厨具。临时党支部在小区业主群号召居民拿出家中闲置的厨具,帮助他们解决了基本生活问题。

就医开药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难题。针对小区里的一部分特殊病患,临时党支部积极协调社区,安排专车定点送诊;针对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每天安排楼长进行数据统计,委托小区值班民警统一购买,全力保障静态管理期间群众的健康。

两个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教职工党员主动在防疫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防控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完成了区域内1800多人的核酸采集、抗原自测和生活服务,协调集中采购蔬菜2200公斤、大米500公斤、面条200公斤、油25桶,缓解了教职工燃眉之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龙飘

二审 刘思博

三审 闵捷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997353.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