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身负青囊,剑指远方” 商学院在外实习预备党员学生战“疫”记

时间:2022-09-24 21:42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9月贵阳疫情突发,态势严峻,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在南明区中信银行实习的2019级信用管理班预备党员学生李秋燕、王艳江同学,迅速响应省委、省政府、校院两级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上疫情防控志愿者岗位,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李秋燕、王艳江同学早出晚归,每天按时到疫情防控执勤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做好相关工作。除了消杀环境、分发抗疫物质,她们还会穿着厚重闷热的防护服为当地居民特别是老人上门做抗原检测,在核酸检测时负责维持秩序,量体温,挨家挨户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值守在社区接驳点,提醒居民不能随意进出。

李秋燕同学说:“作为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一名大四在外实习生,我很荣幸成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为国家和社会贡献青年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我深深感受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的爱心、耐心、细心和他们的坚守与不易。

王艳江同学说:面对突发的疫情,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和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助力所在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应有之责。在这期间受到了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者、基层党员们战在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的感召,自身之光虽然微弱,汇集成炬必将照亮前行之路。

在贵阳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积极引导动员在外实习学生配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 屈毅

责编: 王琦

编审: 孙斌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GjWvN/?st=NGgKmQ8F0uqjJW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