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汇聚统战力量投身疫情防控 ——市(州)教育系统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投身疫情防控

时间:2022-09-27 10:48  点击:

本网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委教育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抗疫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号召市(州)教育系统广大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汇聚统战力量。

注重统筹协调,服务抗疫大局。省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发挥市(州)教育系统统战力量助力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动员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发挥政治、智力、资源和组织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黔西南州委教育工委等加强工作调度,及时转发《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作用的倡议》,号召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确保服务抗疫大局精准高效。

注重组织动员,推进志愿服务。各市(州)委教育工委积极组织动员机关和系统的统战干部职工和成员组成志愿者团队,下层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卡点值守等工作。疫情发生后,贵阳市委教育工委积极号召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民进会员、贵阳五中教师邓先会,年近60岁主动报名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帮助指导居民注册扫码,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贵阳市实验小学党外教师们执笔为师,披甲为士,积极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逐栋逐单元逐户认真摸排,一遍一遍敲门询问,登记重点人群,告知防控事项,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百姓筑起了一道防疫“安全墙”;黔东南州委教育工委积极动员州属高校66名统战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黔南州委教育工委积极动员有疫情发生县的各类学校教职工立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仅贵定、龙里、惠水三县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外教职工就超过1500人/次;铜仁市委教育工委积极指导铜仁一中全体党外教职工主动参与全校教职员工生的活动轨迹排查,精准做实学生的核酸信息绑定等工作。

注重优势发挥,汇聚抗疫力量。各市(州)委教育工委注重汇聚力量,发挥统战优势,号召统战成员把抗疫战疫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紧迫政治任务,凝聚教育系统广大统战成员同心抗疫。贵阳民盟盟员、贵阳八中副校长郭欣还牵线搭桥,积极联系贵州康农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蔬菜5800斤。贵阳八中民盟支部还积极捐赠1000元善款支持贵阳抗疫;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医学高校统战成员智力优势,部分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开展的核酸检测相关技术知识培训;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侨联主席、贵州八克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邓燔,向惠水县摆金镇政府捐赠物资2.5万元。发挥专业优势,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集结130名党外师生深夜出征,驰援贵阳市修文县疫情防控。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抗疫氛围。省委教育工委加强对全省教育系统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的舆论引导,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各市(州)党委教育工委统战干部深入挖掘和报道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抗“疫”先进典型,广泛采取微视频、书法绘画、海报等多种方式,讲述战疫感受和故事,传播正能量,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氛围。六盘水市委教育工委发动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官网、视频号、LED屏、宣传栏、广播等宣传平台,向党外师生公布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和学校防控工作动态,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通知和工作安排;毕节市委教育工委号召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带头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报道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做好正面舆论氛围营造和思想引导,为全市教育系统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铜仁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留联会会长张丽妮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传教育,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全面提高师生防疫意识。

https://jyt.guizhou.gov.cn/xwzx/gzdt/202209/t20220921_76505527.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