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贵阳战疫丨贵州师范学院校外实习生青春战疫显担当

时间:2022-09-29 17:32  点击:

本网讯 9月27日,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校外实习生李秋燕和王艳江早早地便起床,煎鸡蛋、煮面条、热牛奶……用一顿丰盛的早餐,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随着疫情缓解,她们所在的区域工作生活逐渐回归正常,她们也重新走上了岗位实习。

李秋燕和王艳江就读于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2019级信用管理班,在南明区中信银行实习。9月3日,刚到岗实习不到一周,就遇上贵阳疫情,作为学生党员,她们迅速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一连十多天,她们每天按时来到疫情防控执勤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做好相关工作:无论是环境消杀、分发抗疫物资;或是穿着厚重闷热的防护服上门做抗原检测,在核酸检测时负责维持秩序,量体温;抑或是挨家挨户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值守社区接驳点……志愿工作并不轻松,她们从未退缩,出色地完成了社区交代的各项任务。

王艳江在执勤点值守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用实际行动参与志愿服务,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李秋燕和王艳江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深深感受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的爱心、耐心、细心和他们的坚守与不易。在核酸检测期间,社区组织到位,使得各项防疫工作有序进行。正是在所有人的努力配合下,我们才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

在贵阳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积极引导动员在外实习学生配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在白云区实习的石红雨、沈程利、侯坚也是其中一员。

“志愿服务中,有热心大姐送来温暖早餐的暖心时刻,有工作完和大家一起边吃盒饭边聊天的有趣时刻,有查清每家每户不漏一人做完核酸检测如释重负的开心时刻……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真的很累但也很幸福,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意义和价值。”沈程利说。

石红雨说,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在社区为居民免费做核酸检测,而她负责排队引领和物资搬送。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进行了社区“敲门行动”,挨家挨户地对居民流动情况进行登记,为居民们送物资。虽然自己从事的都是一些具体细微的工作,但是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充满爱心的小举动就会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在花溪区青岩镇政府实习的10名同学,也积极响应青岩镇政府和学校的号召,参与到青岩镇政府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中。

同学们轮流值守在青岩镇政府热线电话旁,接听当地居民与外来滞留人员的求助电话,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部分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报告相应部门和负责人,争取第一时间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解决困难。

同学们参与打包医疗物资

青岩镇17个村、2个街道,共设一百多个核酸采样卡点,每天进行核酸采集或者抗原筛查,需要定期分配打包每个卡点需要的防护服、隔离衣、口罩、手套、消毒液等一系列医疗物资。10名实习生主动挑起这份工作,从第一天打包物资的毫无头绪、手忙脚乱,到后来摸索出一条“流水线”工作方法,打包物资从开始的两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一个小时、到最后的四十分钟。

10名实习生通过此次抗疫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对于党员修养和青年责任有了更深刻的感悟。陈春琼说,在看到许多党员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中去,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从教室到街道,再从书本到测温枪。防疫期间,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勇战防疫一线,他们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青春有我,抗疫有我。”的铮铮誓言,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始终冲在群防群治第一线、志愿服务第一线,筑起防疫前线最坚固的长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何涛

三审 田旻佳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6003016.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