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贵州师范学院:14轮!近20万人次!有序核酸检测成为师生的信心“加强针”v贵州师范学院:14轮!近20万人次!有序核酸检测成为师生的信心“加强针”

时间:2022-09-29 17:35  点击:

本网讯 “快,起床做核酸了!”

连日来,清晨的校园

一组组学生列队进出运动场

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1号检测点,菊园学生已返回

是否安排兰园学生出宿舍”

“收到,学生已出发”

检测点现场对讲机里传出此起彼伏的调度指令

为有效阻断本轮疫情传播,全面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学校自启动全员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全校师生员工迅速集结、积极配合、凝心聚力,按照“应检尽检 不漏一人”的原则,截至9月26日,顺利完成14轮核酸检测和4次抗原,共计19.06万人次。

科学部署 合理规划

疫情当前,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制定全员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全员区域核酸检测不留死角,确保各环节有效衔接、无缝对接。学校党政办、学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后勤处、各二级学院和物管公司等通力配合,认真把控每个环节,迅速有序地完成检测场地布置、物资准备、人员召集等工作,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上下一心 高效完成

“3.5小时,11773人。”这是学校每天核酸检测的日均用时。全校各单位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学校各项措施。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共设置体育馆、运动场等场地开阔的核酸采样点;在检测现场,各学院划分在不同区域,设有警戒线,并合理规划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出口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垃圾暂存点及休息区等。

志愿服务 温暖人心

“请提前打开健康码,间隔两米间距,有序排队。”各核酸采样点,小喇叭循环播放提示。每次核酸检测约有170余名来自校团委、学生会以及各学院的志愿者在校园中奔波。身穿红马甲的他们奋战在各个出入口、检测通道,耐心地核验健康码、引导受检者入场、进行人员分流;在检测通道和备品区,一丝不苟地完成样本拆封、扫码登记等工作,身体力行地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致敬医者 感恩守护

“脱手套、手部消毒、拆封棉签、取样……”白衣战士们为每一名师生采样都要重复这样的流程。医护人员们说:“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了。”自贵阳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连轴辗转在各大社区、街道、学校,一天要完成上千份样本采集。“在师院的检测工作,现场秩序好,同学们配合度高,志愿者们也很给力,实现了我们4小时以内完成全校核检工作的预期目标。”

温暖师院,众人守护

核酸采样现场

每一位医护人员、志愿者、老师们

用辛勤付出

筑牢防疫城墙

特殊时期

特殊精神

感谢每一个你

服从抗疫大局

不懈怠、不放松

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做好个人防护

守好脚下阵地

静待云开雾散

编辑: 屈毅

责编: 王琦

编审: 孙斌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e4xW9/?st=d3Yx77dCbueEPb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