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贯穿点线面!贵州师范学院纪检监察机构全力织密校园防疫监督网

时间:2022-09-29 17:46  点击:

本网讯 自贵阳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贵州师范学院纪检监察机构闻讯而动、闻令而行,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及时制发纪律要求和监督方案,充分调动基层监督力量延伸触角,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监督方式和“三看三查三保障”的监督方法,切实用强有力的监督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下发通知强调纪律要求

明确重点任务,盯牢监督“一个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本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及时下发了《关于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强调纪律要求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将纪律挺在前面,监督及时跟进。根据上级防疫要求和学校防疫措施,梳理出校园管控、清洁消杀、物资保障、核酸检测、学生管理、食品安全、教育教学、人文关怀和健康监测日报告等9个监督重点,每日根据最新防疫要求更新具体任务清单,将监督人员分为线上线下两个组,线上监督组主要对学校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和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信息调度,线下监督组则采取现场检查、暗查暗访等形式进行监督检查,盯牢重点任务这个“点”,推动监督工作分层分类渐次展开。

组织召开全校纪检干部会议进行工作部署

用好“智慧纪检”平台延伸监督

推动纵向贯通,延伸监督“一根线”

贵州省实验中学纪委对河滨、贵安两个校区开展无差别监督检查,督促该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校园“不破防”。各基层党委纪检委员针对未完成健康监测“日报告”的师生提醒教育、推动“日报告”完成率实现100%,加强对毕业实习学生的关心关怀,督促各学院帮助150余名实习生解决因静默防疫带来的困难等……基层纪检组织、纪检委员在疫情防控中主动监督,将主体责任层层压实。

为将监督从上往下贯通到底,打通监督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堵点,确保监督“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位,学校纪检监察机构通过网络形式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基层纪检组织、纪检委员学习省、市、厅及学校的防疫工作要求,解读监督重点,安排监督任务,指导基层纪检干部对同级党委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监督。纪检监察室每日通过“智慧纪检”监督平台掌握基层监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持续跟进督促整改,将纵向监督这根“线”贯通到底。

了解校园管控情况

检查清洁消毒用品

促进横向联动,拓展监督“一个面”

“请加大‘六个一律’要求和30种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的宣传力度,确保师生知晓全覆盖。”“请紧盯在校学生、教职工和后勤从业人员的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清点人数”……结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纪检监察机构每日都对各工作组进行提醒。

为切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职责定位,履行好监督专责,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和有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能职责和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作为线上调度的重点内容,每日进行电话和网络调度,结合线下监督检查,通过提示提醒、电话反馈等方式,督促各工作组和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各领域工作落实落地,夯实学校疫情防控的横向屏障“面”。

查看食品检测报告

检查食堂管理情况

制发工作提示

紧盯问题整改,织密监督“一张网”

为确保上级最新防疫要求和学校的防疫措施落实执行到位,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加大重点工作检查力度和频次,建立“晨午晚检”监督巡查机制,通过晨巡重点部位、午查食堂管理、晚看值班巡逻,全面加强监督检查。根据监督情况,加大报告提示提醒力度,形成问题反馈机制,向上级纪委监委报送监督报告20次,学校党委提交了4份监督情况专报,提出工作建议13条、提出工作提醒2条,督促党委全面推动整改;向各工作组和有关职能部门制发工作提示20份、发送提醒邮件4封、电话进行工作提醒50余次,督促各工作组全面强化职能监督,通过强化监督和督促整改查漏补缺,织密监督工作“一张网”。

“要结合省、市、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找准监督切入点,织密上下联动、融合贯通、同向发力的监督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韩兵兵对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要求。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护航学校守好一方“净土”,确保师生安全。

检查保安巡逻情况

检查消防安全情况

检查重点风险区域值班岗哨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47608554315563550/?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64412207&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9290843260102080171612613C958&group_id=7147608554315563550&share_token=D2601077-165E-4548-9D17-300FE0764D62&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source=m_redirect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