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国庆节 | 贵州师范学院7000名师生“云上+线下”举行升旗仪式

时间:2022-10-04 19:41  点击:

本网讯 10月1日,贵州师范学院用“云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50余名师生代表在现场观礼,近7000名师生通过收看网络直播的“云升旗”仪式参与其中,并纷纷为新中国送上生日祝福。升旗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主持。

校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

上午八点,升旗仪式准时开始。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信息楼升旗台前。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大家也将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歌声,自发地合唱起了国歌。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国旗下开讲“爱国思政课”。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谱写了伟大变革、伟大成就的复兴华章,也增强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石培新讲“爱国思政课”

石培新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奋发图强,报效祖国,要将本次疫情“大考”中锤炼的精神、磨炼的意志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新中国生日献礼,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凝心聚力跟党走,砥砺奋进续华章的决心,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征程上齐心戮力,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李政林

二审 潘晓飞

三审 岳振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6007332.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