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贵州原创歌曲展播|贵州师范学院出品的《向未来》受关注

时间:2022-10-13 13:32  点击:

本网讯 近日,由贵州省音乐家协会、贵州音乐广播联合推出的“献礼二十大歌唱新时代”贵州原创歌曲展播正在热推,通过精选20件贵州音乐人创作的音乐作品,礼赞山河,颂唱时代,展现贵州风采,催人奋发上进。其中著名词作家梁和平先生作词,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作曲并演唱,贵州师范学院出品的歌曲《向未来》,是贵州师范学院向党的二十大的献礼作品。

“绿水欢歌,青山喝彩”“踏着远征的节拍”“走进伟大的时代”……《向未来》旋律欢快优美,演唱自然流畅,饱含深情,副歌部分激情澎湃,表达了人民群众喜迎党的二十大盛会的热烈憧憬。

词作者梁和平。

词作者梁和平系一级编剧,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至今已在各种平台展示数千多件作品,获奖数百余项,其作词歌曲有60余首被拍成音乐电视在央视播放。由他作词的歌曲多由著名歌唱家演唱,作品多次入选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央视春节歌舞晚会、农民春节晚会等,曾为多部大型电视连续剧创作主题歌词,多件作品被选入全国音乐院校声乐教材和全国歌唱考级歌曲集。有歌词集《阳光频道》出版。

曲作者、演唱者马关辉。

曲作者、演唱者马关辉是我省知名男高音歌唱家,一级演员,贵州省“四个一批”人才,贵州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创作了《喊一声老黄》《贵州舞起来》《为老乡奔小康》《脱贫攻坚战歌》《梦回故乡》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曾获贵州省委宣传部年度贵州优秀文艺作品奖,第七届贵州省文艺奖音乐奖一等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曲评选金奖等。出版《悠悠乡情》《阳光之城我的家》《贵州舞起来》《你的爱》4张个人演唱(创作)专辑。曾作为代表参团文化和旅游部出访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积极推动贵州民族音乐发展。

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陆青剑

视觉/实习生 付裕欣

编辑/曹雯

二审/赵相康

三审/黄蔚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6012329.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