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二十大时光 | 贵州师范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时间:2022-10-17 08:37  点击: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贵州师范学院提前谋划,有序组织,精心部署,按照贵州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了100余名教职工代表,分成4个主会场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贵州师范学院印山书院集中收看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盛会;这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人心、万众期待的盛会。”在贵州师范学院的校园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横幅显得格外醒目,鲜红的党旗与国旗将学子青春的脸庞映衬得更加朝气蓬勃,师生代表将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的“仪式感”拉满。

在印山书院山骨讲堂会场,全体在家校领导,正处级以上干部,党外人士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精气神满满,思绪紧跟总书记的报告,在这份成就感满满的“中国答卷”中收获了作为中国人的底气与自豪;

在信息楼第二会议室,学校各级纪检干部代表认真观看开幕会盛况,收看现场不时自发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贵州师范学院青春健康俱乐部集中收看

在“丽琼工作室”“贵州省青春健康俱乐部”、学校“青创中心”里,学校的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团干代表们一个个聚精会神,从报告中真切感受到了人民领袖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及我校附属实验中学党委均组织教职工生通过手机、电视、电脑等方式多渠道收看开幕会。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又一次激发了全体师院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热情。“大会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极大凝聚了思想共识,鼓舞了思想斗志,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对外交流合作处张瑶表示。

贵州师范学院丽琼工作室集中收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说,“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好“主阵地”、办好“关键课”,扎实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辅导员雷仕娜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在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政治引领、价值引领、思想引领和文化引领上下功夫。

体育学院2019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韦宏帅说:“身处繁华盛世,恰逢最美青春,青年人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谱写新时代的芳华,用奋斗奏响新征程的赞歌。”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接下来,贵州师范学院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思考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与学校综合改革和发展建设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到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中。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韦依

二审 刘娟

三审 刘丹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6015196.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