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献礼二十大丨 “我们这十年”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优秀原创之舞蹈作品展

时间:2022-10-17 20:55  点击:

本网讯 回望十年奋进路,描摹时代新篇章,以优秀的艺术作品,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过去的非凡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师生们话收获、谈未来,叙十年的书写与超越,期未来的发展与跨越。

十年来,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完善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在“站稳讲台、兼工舞台、德艺并重、一专多能”的办学理念上,突出师范性的同时,注重学生艺术实践及艺术应用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和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及全省的各类演出、比赛活动和艺术实践,积累了比较丰富社会经验,形成了突出的专业优势和专业特色。

这十年,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音乐和舞蹈原创作品均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舞蹈作品《龙场听风》获中国舞蹈“荷花奖”现代舞组十佳作品称号;《忏悔》获“全国高校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大赛表演艺术类”一等奖;《五彩姊妹》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贵州省文艺奖三等奖;《贲牛搏角》获第十二届全国舞蹈“荷花奖”终评奖,贵州省文艺奖二等奖;《尘》获首届“多彩风”全省舞蹈大赛一等奖;《青春风采》获贵州省新作品大赛优秀编导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梭嘎长河》获贵州省新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奖,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舞蹈的科研水平也不断提高,教师前后发表文章近三十余篇,核心文章五篇,省级课题二项,校级课题三项;“舞蹈进校园”的项目开展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作品欣赏

舞蹈作品《龙场听风》

获中国舞蹈“荷花奖”现代舞组十佳作品称号

《五彩姊妹》

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贵州省文艺奖三等奖

《贲牛搏角》

获第十二届全国舞蹈“荷花奖”终评奖

贵州省文艺奖二等奖

《尘》获首届“多彩风”全省舞蹈大赛一等奖

《青春风采》

获贵州省新作品大赛优秀编导奖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梭嘎长河》

获贵州省新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奖

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立足新时代,奋力加速跑,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加速卓越,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以优质教学质量为中心,以科学研究和艺术创作为支撑,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根本任务,逐步形成结构合理的专业发展格局和人才培养体系。依托贵州地域环境和民族特色的有利条件,在突出专业师范性的基础上,逐步向艺术创作、艺术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拓展,形成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相对完善的专业和专业课程体系。力求做到普通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四大基本职能。未来,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将继续以党的精神为引领,继续谱写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张潆丹

责编: 罗波

编审: 濮琳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KL16W/?st=PGPYJwvFGK9HB30Wz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