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二十大时光 |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

时间:2022-10-19 08:43  点击:

本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如何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动静记者专访了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与教职工一起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二十大报告回顾了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擘画了中国未来的发展蓝图,通篇体现了政治全局的高度、赶超跨越的速度、奋进有为的效度与务实为民的温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人民性。”石培新说。

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这为我们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石培新表示,接下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

“我们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创新体系,教师发展体系,产教融合体系,在贵州新的黄金十年中,汇聚‘贵师院智慧’、贡献‘贵师院力量’。”石培新说。

记者: 卓越

编辑: 任绍文

责编: 余跃

编排: 飞宇

编审: 李铁流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avvBl/?st=6W7veKkCB9zUm2Er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