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二十大时光|贵州师范学院师生:奋力践行科教兴国的使命担当

时间:2022-10-19 18:04  点击:

本网讯 学报告,谈感想。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持续在贵州师范学院引发热议,学校师生纷纷表示,要积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报告中汲取养分,奋力践行科教兴国的使命担当。

“‘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二十大续吹响反腐冲锋号,提振了我们的信心、坚定了我们的决心。”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韩兵兵说,要充分认识反腐是一个长期、复杂的斗争过程,困难会一直存在,需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对党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作为我们的初心,时刻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见证历史,我们创造奇迹。”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说,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带领师生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将学习成果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各个方面,落实到育人、服务、管理全过程,奋力谱写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新篇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贵州师范学院青创中心收看开幕会直播

“报告指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领导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形势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举措,按照学校“12345”发展思路,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贵州师范学院建设成为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持续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导学生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生使命担当责任,教育和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中。

学生在寝室收看开幕会直播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红玲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前途光明、任重道远。要带领广大辅导员老师、高校学生工作者,深刻领悟报告的精神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走深走实。创新做好高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培养学生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十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国取得了历史性胜利和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邓琼亚说,今后我们要继续奋斗,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吃苦耐劳精神、有责任感、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谱写美丽师院新篇章。

基层学院党委组织学生观看开幕会直播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巡说:“新一代青年应该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接续奋斗,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创新者、奋进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新使命,努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刘娟

二审 杨韬

三审 田旻佳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6017017.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