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贵州师范学院首场专题党课开讲

时间:2022-10-30 16:56  点击:

本网讯 10月28日,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在印山书院山骨讲堂开讲全校首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要把大会精神讲清、讲透、讲实,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石培新所在的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所联系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到场聆听了党课。

石培新上专题党课



“数”读报告——在武装头脑上有方

石培新以大会基本情况介绍为开端,以“数”读报告的创新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对报告全文进行了脉络清晰的解构和梳理。对报告中的“一个中心任务”“两个大局”“两个结合”“新时代十年党和人民共同经历的三件大事”“三个务必”“新时代四个里程碑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五条必由之路”“六个坚持”“十六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等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这些真切的成就感成为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的理论底气。

“‘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石培新说,要在深刻理解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的战略意义上,用好“五个牢牢把握”,做到深学深悟,真信笃行,自觉从新时代伟大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理论创新中彰显历史自觉,从勇担使命任务中增强历史主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专题党课现场

抓住关键——在指导实践上有招

石培新说,在加强党建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方面要找准五个“关键”:一是要强化政治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二是要选好领头雁,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导带头作用;三是要夯实组织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提升引领力,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激发创新力,在事业发展中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

石培新说,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基层战斗堡垒继续高举思想之旗、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夯实党建之基、汇聚奋进之力。

石培新到商学院走访调研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基层——在推动工作上有效

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是高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路径。在本次党课前,石培新就深入所联系党建工作的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并第一时间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首场党课选择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党支部,也充分展现了学校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这堂党课“党味”十足,“圈粉”无数,充满了理论深度、情感温度与实践力度,是一堂精彩纷呈的“党性洗礼课”“党魂锻造课”,对广大党员将大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服务师生的赤诚情怀、砥砺奋进的炽热斗志有很好的实践指导意义。下一步大家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团结奋斗,再创师院佳绩。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李政林

二审 石云华

三审 岳振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6023456.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