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音乐美术优质课展示!贵州高校142名艺术教育教师参赛

时间:2022-11-11 21:20  点击:

开幕现场

本网讯 11月10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省第二届普通高校艺术教育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开幕,来自贵州各高校选拔推荐的142名教师参赛。


黄健讲话

“美育与文明相伴相随,在历史长河中始终根系民族精神命脉。”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表示,全省第二届普通高校艺术教育音乐美术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的开幕,是厚植“美的教育”理念的具体举措。大家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音乐美术教优质课展示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履职担当,以严谨的态度和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评审师工作,帮助教师提升个人教学能力水平,做到以展促教。要强化引领,从根本上提升我省高校艺术教育教师业务能力与素养,切实推动全省艺术教育迈上新台阶。


韦维讲话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说,近年来,学校坚持遵循美育特点,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厚植“美的教育”理念,在推动美育工作、促进美育目标达成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与探索,美育成效和社会效应逐步彰显。她鼓励参赛的艺术教师以艺术教育优质课展示为契机,不断练就武艺、精进技艺,夯实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检验大家为党和国家培养新时代优秀文艺人才的育人成效和水平,协力推动贵州美育水平高质量发展。


优质课教学展示

据悉,本次比赛还邀请了省内具有影响力的28名专家,分四个组开展评审工作。比赛分为优质课教学设计和优质课教学展示两个环节。其中,参赛老师将在教学设计环节着重体现课程教学理念、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在教学展示环节中系统阐述自己的教学构想及其理论依据,并依据备课内容,自主选择一个“教学片段”或“环节”进行模拟授课。


专家团队评审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李政林

二审 石云华

三审 岳振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6031869.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