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贵州唯一!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双创”项目获国赛双赛道金奖

时间:2022-11-22 21:17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11月10-13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云端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在大赛中获得2金3铜的好成绩,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上金奖零的突破。

其中,贵州师范学院参赛项目“创创科技—消费级数字人内容生产领航者”“一根红绳—中国视障青少年燃梦计划发起者”分别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获高教主赛道和红旅赛道金奖,成为贵州历史上同时在两个赛道获得金奖的高校,获奖成绩并列全国师范类高校第一。

全体校领导及各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与获奖团队合影

时代向前,青年向上,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本届大赛自4月启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二级单位通力合作、精心组织,经过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共组织全校1082个项目报名参赛。

国赛备战期间,学校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克服疫情影响,先后邀请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企业家、知名投资人等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项目辅导,打磨参赛项目100余次。

在信息网络技术中心支持下,创新创业学院于印山书院搭建2个路演分赛场,多次进行路演模拟演练,完成参赛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强大的专业指导和后勤保障为参赛的师生在赛场上全力以赴、一举夺金打下坚实的基础。

石培新动员讲话

备赛期间,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专门来到备赛场地,给予参赛学生悉心的指导,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

决赛前夕,学校组织召开第八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终审决赛贵州师范学院誓师大会,石培新亲切地叮嘱同学们,全校上下将齐心协力做好参赛队伍背后的强大力量支撑,希望同学们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要有必胜的信念、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师院精神,把比赛当做练兵的沙场、交流的平台、展示的舞台,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邹晓青主持誓师大会

近年来,学校坚持将红色基因、师范特色、产业发展、专业教育、科学研究融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创新创业实践带动促进高等教育全面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资源、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教育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深化实践型教学模式,搭建双创教育培训体系,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努力在校内形成具有特色的创新创业浪潮,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突出以赛育人、突出敢闯会创、突出“四新”引领,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了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国际创新创业盛会。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08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打造了真正意义上的“百国千校千万人”的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

金奖项目名单:

一、创创科技--消费级数字人内容生产领航者

项目赛道:高教主赛道

项目组别:本科生创意组

项目简介:围绕虚拟数字人当下建模和动捕的两大技术难点为技术研发和突破点,做普通大众消费得起、满足大众消费需求的娱乐性虚拟数字人产品。团队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从2020年开始自主研发虚拟数字人鹰眼动捕技术和重塑建模技术,分别实现了普通摄像头动作捕捉和数字人驱动、以及手机普通摄像头图片扫描重建功能,从技术上将几百万的数字人制作设备依赖成本降低至千分之一,为实现全民数字分身而努力。

二、一根红绳--中国视障青少年燃梦计划发起者

项目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项目组别:公益组

项目简介:致力于帮助6—17岁的视障青少年进行体育教学,通过跳绳运动让他们敞开心扉,建立自信,连接世界,点燃梦想。针对视障青少年没有体育运动,缺乏与同龄人沟通的媒介的问题展开普及帮扶。团队通过“触、听、摇、跳”为抓手,独创红绳教学体系,组织了百场赛事,帮扶队伍共获得二十多枚金牌,为视障青少年的青春梦想注入不竭动力。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开发全新教学方式辅助教学课程,助力视障青少年燃梦于每一根红绳中。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罗秋红

实习编辑 莫小青

二审 潘晓飞

三审 岳振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6038847.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