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省委宣讲团在贵州师范学院宣讲

时间:2022-11-23 23:28  点击:

本网讯 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芳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王芳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党的二十大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部署要求,联系贵州及省属高校实际,就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推进贵州特色教育强省建设等作了重点解读。

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整场报告站位高远、逻辑严密、重点突出、解读精准,既有理论上的深层次引领,又有实践上的多角度指导,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践性,对他们进一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场宣讲报告,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让我深受启发。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我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用青少年乐意听、听得懂、记得牢的方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周砚秋表示。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168537056903161764&item_id=15168537056903161764&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69106531811&showmenu=false&ref_read_id=90f7cac5-f5f2-4232-9df3-563b360a113f_1669197957857&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