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贵州师范学院: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2-11-24 18:28  点击:

本网讯 “要在深学细悟中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充分彰显‘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政治本色。”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贵州师范学院纪检监察机构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守正创新的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 ——机关党委第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四季度纪检干部学习会暨工作推进会

“学”字为先,围绕报告“全面学”,增强驱动力。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分阶段分步骤推进,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会前制定方案,及时组织全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中收看等方式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做到收听收看全方位、全覆盖。大会召开期间,同步通过“清廉师院”微信公众号、学习交流群等多种形式转载相关新闻报道,第一时间传递大会声音。大会召开期间和胜利闭幕后,紧跟上级纪委监委和省委部署,研究安排全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制定学习方案,发出工作提示,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贵州师范学院纪检监察机构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按照“内容丰富一些、时间多挤一点、收获更深一层”,制定学习方案,列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定期学、讨论学、个人学“四学”机制,以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督促干部主动学、深入学,推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引导干部自觉用新思想、新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的强劲动力。

贵州师范学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全”字发力,分级分层“系统学”,提升引领力。

贵州师范学院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讲台,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向各级纪检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如何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校纪委副书记结合职责分工,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学习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学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等,校纪委委员结合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撰写学习心得,进行交流研讨。纪检监察党支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首要内容,分别于10月、11月组织开展“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回顾历史不忘初心 坚定信心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制定学习计划,举行“周一学习会”,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等4个专题,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明确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党员轮流上党课、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韩兵兵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谋”字为要,结合实际“深入学”,提升战斗力。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在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行重点学习的同时,也深入思考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使命担当。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拍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记》短视频,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碰撞了思想、理清了思路。充分利用学习园地、纪检监察机构网页、清廉师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党的二十大的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开展党员廉政教育基地“升级换代”,既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也利用十九大以来查办的腐败案件开展警示教育,进行“立体化”宣传。

回顾历史不忘初心 坚定信心展望未来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破解纪检监察工作实践难题结合起来,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锚定目标任务,聚焦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开展“手、腿、嘴”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推动“印山清风鉴湖廉韵“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

在新征程上,贵州师范学院纪检监察机构将围绕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把“学”字融入工作日常,把“干”字不折不扣贯彻,把“实”字体现在基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驾护航。

https://guizhou.eol.cn/gzgd/202211/t20221122_2256950.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