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CNC网络电视):贵州启动高校大学生诚信档案建设

时间:2014-03-19 00:00  点击:

 

 

3月13日,贵州高校大学生诚信档案建设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以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贵州将以教育、管理和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为目标开展建档工作,建立高效实用的大学生诚信档案体系。

据贵州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鲁源安介绍,广东省是全国最早实施大学生诚信档案建设的省份,通过三年多的有效管理,大学生助学贷款违约率从建立前的30%多降到了现在的2%以内。

贵州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 鲁源安:我们在大学生当中加强诚信档案建设,就可以建立一个事前预防、事中管理、事后惩戒的完整的管理体系,特别是化解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论文作假、考试作弊、拖欠助学贷款等信用危机,将会发挥特别的作用。

据了解,大学生诚信档案建设涵盖了学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等德育与学习方面的信息。今年9月省内院校将陆续实施建档工作,年内完成建档。

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 韦丹:像国外有个人信用制度,我的理解,这个档案类似于信用制度,如果记录在案对将来行为产生一定影响,(对促进学生减少、制止失信行为)很有帮助。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 唐强:这种诚信直接挂钩我们毕业、就业,它是一个非常公平公开公正的信息化平台,有利于我们自身素质的提高。同时这样开展对周边同学交流发展有一定作用,大家不断交流、探讨,以后风气会越来越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