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之窗网:贵州200名少数民族小学教师获宋庆龄基金会培训

时间:2014-12-18 13:58  点击:

贵州之窗讯(本网记者吴思晶)12月15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苏宁·少数民族教师培训班”贵州班在贵州师范学院开班。本次培训为来自贵州省贫困农村地区从事少数民族小学教育的200名骨干教师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12月15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副主任付锋、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中国宋庆龄仅仅会基金部公益项目处处长史金龙、贵州省教育厅民教处副处长詹中志、贵州苏宁分公司总经理袁静等出席了开班仪式。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主持会议。来自北京、四川及贵州省内的少数民族教育研究及小学教师培训领域专家与全体参训学院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为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专家深入中小学调研,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此次为期6天的培训课程方案。培训采取必修与选秀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转化相结合,任务驱动与问题解决相结合,专题讲座与教学观摩相结合,既重视拓展参训教师的视野,又重视提升参训教师的教学技能。

“希望大家多沟通、多学习,向专家们多提出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成长。”贵州省教育厅民教处同志代表教育厅祝贺项目的顺利举办。

来自安顺市西秀区鸡场民族小雪的陈应霞老师用朴实的花月向促成项目实施的各方表达了感激之情,并承诺珍惜这个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在名师专家的引领下,与同行真诚交流,共同收获,展示出贵州少数民族教师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形象。

少数民族教师培训项目创立于2008年,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开展的经典平拍项目中的一个明星品牌,是基金会“西部园丁计划”公益品牌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项目已在内蒙古、广西、新疆、云南、西藏、浙江和甘肃成功举办过七期,共计培训1400余名少数民族教师。2008年,项目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2014年初,苏宁投入100万元用于开展“苏宁·少数民族教师”贵州省公益培训项目,助理贵州省农村中小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更好地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