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省写作学会大学教授走进中学课堂

时间:2014-12-23 15:22  点击:

《贵州日报》于2014年12月18日第11版(党建·纵横)对我校教授袁昌文讲座进行了报道。

原文如下:

本报讯 (记者 肖菡)近日,贵州省实验中学开门办学,邀请贵州省写作学会的专家、教授走进中学校园,传播写作知识,培养写作人才。

贵州警官学院教授、国家级精品课获奖者喻莉娟向实验中学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写作教学经验。贵州师范学院教授袁昌文以自己从教40年的亲身经历,向教师们介绍了如何培养学生写作兴趣,提出教师必须率先垂范,深入生活、深入社会写出“下水”作文才能取得教学效果,让中学教师们深受启发。

省实验中学校长刘隆华说,为了把学校办得更好,敞开校门吸纳社会力量支持极为重要。他希望省写作学会与学校常来常往,让大学教授到中学发挥写作教学的优势,传播这门学科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让中学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得到提高。

贵州省写作学会会长罗阳富表示,走进校园活动是学会组织会员走遍夜郎故土、走进名企、走进美丽乡村的系列活动之一,是践行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举措。写作教学与文艺创作密不可分,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深入生活、深入基层、研究写作理论,普及写作知识,培养写作人才,是省写作学会在我省社会经济发展中义不容辞的责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