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时间:2017-03-10 22:08  点击:

 3月10日,记者从贵州省精神文明办获悉,2017年贵州省将广泛开展“五大创建”、全域旅游“六要素”等活动,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社会文明新风,构筑贵州“精神高地”,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之年,贵州省将紧紧围绕主基调主战略,厚植贵州文明沃土,持续用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增强贵州文化自信,强实力、抓特色、补短板,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

  2017年,贵州省将着重抓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五大创建”活动,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据介绍,在文明城市评选表彰中,贵州省将把测评体系作为指挥棒,明确工作目标,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拓展创建覆盖面。同时,继续扩大文明单位创建覆盖面,鼓励新经济组织、新行业组织等开展文明创建,组织引导文明单位为大扶贫战略行动贡献力量。今年,贵州省还将开展第二届全省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接地气、有特色的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同时,评选表彰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县(市、区)、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在全省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祖国好·家乡美”主题系列活动,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

  围绕“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建设工作,贵州省将深入开展“食之放心、住之安心、行之顺心、游之舒心、购之称心、娱之开心”六心行动,实施全域旅游“六要素”提升服务质量。

  据介绍,为切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贵州省还将广泛开展学习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大力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并开展诚信教育建设强化公民诚信意识,形成争做现代文明贵州人的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