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坚定不移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时间:2011-11-17 10:31  点击:

新华网贵州频道11月13日电 11月12日,贵州省人大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为促进贵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栗战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王正福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王富玉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王晓东、龙超云、张群山、黄康生、崔亚东、谌贻琴、石晓、孙永春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世礼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军区、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长助理参加会议。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发言。

栗战书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在省委的领导下,各级党委切实把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政治任务,逐步建立健全领导人大工作、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省委的中心工作,坚决贯彻党委的决策,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立法工作成效显著、监督工作扎实有效、代表工作逐步完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很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为推动贵州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栗战书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意识,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体现中国社会主义国家性质、能够保证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也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最好实现形式。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人民代表大会这个根本政治制度。要深化认识,增强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发挥出来。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部过程,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充分认识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政体的本质区别,更加统一和坚定我们共同的理念和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迷失方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