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 优秀教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周玫

时间:2015-08-27 15:57  点击:

自参加工作以来,本人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等必须的教学工作。能真正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较好的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尽到一个教师应有的职责。 

一、思想方面 

本人能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加强自我修养。我热爱本职工作,在工作中时刻以学生为主体,热爱学生,真诚对待学生,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热爱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把德育放在首位,既教书又育人,热爱、关心、尊重、理解学生,处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诲人不倦,形成师生互相信赖、互相尊重的良好氛围。

二、教学方面 

1、备课  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做到心中有数。以教学大纲和教材为基础,熟悉教材的结构,了解重点与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并能运用自如。同时查阅大量资料和信息,作为补充资料准备。考虑教法,解决如何把已掌握的教材传授给学生,包括如何组织教材、如何安排每节课的活动等。 

2、上课  主要承担课程有:《药理学》、《药物分析》、《天然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实验》课程,基本完成教学工作量。在课堂教学中,使学生有效地获得完整的理论知识,并逐步学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与教学改革方面,通过多媒体演示系统进行多媒体教学。

三、个人教学业务水平学习方面

1、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虚心向同行学习教学方法,博采众长,提高教学水平。 

2、重视教学反思,提高教研水平。反思是教师对教学行为以及由此产生的结果进行审视和分析的过程,我能做到在教学前、教学中、教学后三个阶段进行反思。 

3、2013年,荣获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并被授予“贵州师范学院教坛新秀”荣誉称号;贵州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

四、其他工作 

辅导员工作:除了教学工作,还担任了12级生物资源科学(2)班的班主任工作。在工作中,我淡化了教育者的角色痕迹,与学生平等对话,建立朋友般的师生关系,班级整体状况良好,班风和学习氛围均处于积极状态。经常和学生谈心,了解学生动态。完成各年度各项助学金、奖学金评定工作,在评选工作中,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家庭真实情况、学生在校花费情况及学生在校表现情况。班级的评选及发放情况稳定,学生心态平和,没有争执的情况发生。做好辅导员日常工作。宿舍卫生良好,抽查学生夜不归宿情况,检查学生上课情况。 

教研室工作:2013下半年,本教研室因原教研室主任王波老师调职到学校实验管理中心,故教研室主任一职于2013年6月由本人接任。在学校及学院的指导下,围绕学校年度工作中心工作要点,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认真履行教研室工作职责、提高教师专业素质与教学质量等多方面开展工作,并配合学院完成学校的各项评估任务,将教研室所有文件、计划、教案按学院要求进行整改、规范。还积极与各家药厂、医药企业联系,着手安排11级生化制药技术班的实习工作;配合学院努力搭建符合制药工程本科招生的软硬件指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